close

CIMG8457.JPG  

HIHI~

挖乎~好久沒有寫網誌囉~

小時候老媽久久會做一次壽司給我們吃

是說我媽廚藝跟幼稚園小朋友沒兩樣

大部分煮出來的  唉  都很難下嚥   囧 

所以   桌上只要出現壽司   我跟弟弟妹妹就會抱在一起感動痛哭  (屁啦)

今天來還原一下懷念的味道  n___n

 

準備材料:(可做成6條壽司)

米  2杯

糖  3大匙

醋  3大匙

肉鬆  1碗半

豆枝  1碗半

小黃瓜  1條

蛋  3顆

海苔(包壽司用)  6張

鹽  少許

 

步驟:

1. 飯煮熟,趁熱和入糖和醋,做成醋飯 (用外面賣的現成壽司醋更方便),靜置待涼

CIMG8451.JPG   

2. 小黃瓜切成6等份長條狀,抹上少許鹽巴,按摩一下,讓鹹味進去,水分出來

3. 蛋打散,加入少許鹽巴調味,下鍋煎成蛋皮,切絲

   (前幾天逛大創買了這個玩具,老媽都是用竹簾捲壽司,我來試用新產品~)

  CIMG8452.JPG  

4. 模具放入海苔,鋪上醋飯 . 黃瓜 . 肉鬆 . 蛋皮 . 豆枝,最後在鋪上一層醋飯

CIMG8453.JPG 

 

CIMG8454.JPG  

5. 捲起來,切片 (拍謝,捲的時候手已經黏搭搭了   就沒拍照囉...大家自行想像吧~@@")

CIMG8458.JPG  

 

CIMG8461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 

 

CIMG8457.JPG     

 

做個工具評比吧

  【竹簾】

       優點:捲出來的壽司較緊實,切片不容易散開

       缺點: 做出來的壽司常不同粗細

  【模型】

       優點:容易控制壽司的粗細,壽司頭尾的部分可保持完好的形狀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容易清洗.衛生 (竹簾容易發霉)

       缺點:壽司結構較鬆散,切片實要注意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也有可能我第一次使用,跟他還不熟 XD)

       結論:我還是會選擇用塑膠模型

 

假如您看到這裡,很有同情心的覺得   "唉唷  好可愛的壽司  真想吃一口~"

那我一定得誠意附上事情的真相~鏘鏘~~

(沒有防雷頁!~直接來!)

CIMG8462.JPG 


唉~苦命洗碗奴要上工了...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壽司希望大家喜歡~谷拜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2166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